学院学报_《风雅常熟》丛书-诗意文心
 
 
名  称: 《风雅常熟》丛书-诗意文心
编  号: 15
类  别: 人文
规  格: 16k
期刊备注: 2012年4月
浏览次数: 2629次
 
 
内容简介
 

      2003年,《常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词典》编成出版,得到学界赞誉,受到社会欢迎。人文丛书《风雅常熟》是“名城词典”的延伸和发展,将对常熟历史上的重要文化名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较有深度的展示和研究。

 

      《风雅常熟》的选题基本覆盖常熟历史文化,但不求泛泛罗列,注意突出重点和强化亮点。

 

      《风雅常熟》追求学术气质,不搞传闻戏说,同时尽量避免繁琐考证,采用文史随笔或人物评传的体裁,务求文本晓畅可读,面向具有中等文化水平的普通读者,特别照顾外地贵宾和游客。

 

      《风雅常熟》全彩印刷,图文互济,装帧大气精美,可阅读可浏览,有收藏价值。部分作礼品式套装。

 

      丛书计约80万字,分四卷,每卷250页左右,文15-18万,插图100帧左右。

 

《风雅常熟》丛书

  总    序    惠建林

 

《风雅常熟》丛书编纂委员会

 

主    任     王建国

副 主 任     潘志嘉   陶  理

编    委     (按姓氏笔划为序)

时映光   庞  欢   金曾豪   周照东

钱文辉   袁文龙   陶玉霖

 

丛书主编     金曾豪

编    务     程  佳   霍进芳

 

选题策划     金曾豪工作室

             常熟市江南文化研究室

 

第一卷《诗意文心》(主编:钱文辉)

      以人物评传形式,传记常熟历史上文学方面的名人,并点评其创作,就此弥补许多常熟历史名人此前只有条目式简介的缺憾。

     人选:钱谦益  柳如是  冯  班   冯  舒  叶佩兰  孙原湘

              曾  朴   徐枕亚  吴双热  黄  人  宗白华  徐祯卿

              徐复祚  曹大铁  钱仲联


 
 
友情链接
Copyright©常熟理工学院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电话:0512-52251276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