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陈剑晖教授做客第63期“东吴讲堂”
发布时间:2017-03-24
 

 3月2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陈剑晖教授应邀来校,做客第63期“东吴讲堂”,为师生作“回到散文的传统”主题讲座。本期讲堂由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东吴学术》主编丁晓原主持,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讲堂上,陈教授从历史维度对中国散文发展历程进行梳理,阐释回到散文的传统这一命题的缘由和意义。并且结合古今经典散文,为在场的师生剖析和解读了中国散文的精神内核,以及散文这一文学体裁的文体内涵。现场反应热烈,师生互动融洽。


  陈剑晖,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散文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魯迅文学奖散文奖终评评委。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中国散文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散文研究会会长,广东省现代文学研究会、广东省当代文学学会副会长。著有《新时期文学思潮》《散文文体论》《诗性散文》《中国现代散文的诗学建构》《诗性想象》《九十年代中国散文现象》等12部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3篇学术论文,在《文学评论》等刊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有20多篇被《新华文摘》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刘浏/报道 丁晓良/审核 志刚/编辑)


 

 

 

 

                           

友情链接
Copyright©常熟理工学院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电话:0512-52251276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