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内两篇论文被全文复印 我校学报专栏建设卓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9-06-12
 

2019年第6期《人大复印资料·语言文字学》全文转载了《常熟理工学院学报》2019年第1期发表的复旦大学盛益民博士的论文《词形构造、语素库藏与语义关联:汉语方言疑问代词编码方式的类型学研究》。这是继《人大复印资料·语言文字学》2018年第12期全文转载饶敏博士的论文《贵琼语的元音和谐研究》,学报“语言类型学研究”栏目半年内被全文转载的第二篇论文。

 近年来,我校学报为了拓展优质稿源,提高论文的学术水平,提升办刊质量,高度重视选题策划与组稿工作,建立“专栏主持人制度”,注重专栏建设。在专栏建设中,努力“向内挖潜、向外借力”,依托本校优势学科,借力学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积极推进专栏建设。其中“语言类型学研究”专栏就得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孙宏开研究员的关注与支持。专栏开栏之初(2018年第4期)就吸引了一批青年学者的积极参与。其中,饶敏博士的《贵琼语的元音和谐研究》刊发不久即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在学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学报拓展了优质稿源,复旦大学盛益民博士的《词形构造、语素库藏与语义关联:汉语方言疑问代词编码方式的类型学研究》就是其中一篇。

学报专栏建设是提升学报影响力的有效途径,优质稿源则是专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近几年,在编委会和分管领导的支持下,我校学报栏目建设整体质量稳步提升。在今年4月份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优秀期刊评选活动中,我校学报已通过江苏省初选,正在角逐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学报/供稿 丁晓良/审核)

饶敏-贵琼语的元音和谐研究.pdf

盛益民-词形构造、语素库藏与语义关联:汉语方言疑问代词编码方式的类型学研究 .pdf



友情链接
Copyright©常熟理工学院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电话:0512-52251276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