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万惠琴老师参与 《马藏》工程组成部分撰写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1
 

       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规划出版项目、北京大学重点研究项目——《马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九卷本《20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第二卷)于今年8月第一次出版。我校《常熟理工学院学报》编辑部副教授、社科编辑万惠琴老师参与撰写第二卷中《拉布里奥拉和马克思主义在意大利的传播》的内容。

      据悉,《马藏》是对马克思主义形成和发展过程中相关文献的汇集与编纂,旨在通过对文献的系统整理及文本的再呈现,把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和世界传播与发展的相关文献集大成地编纂荟萃为一体。该项目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协同完成,部分卷次及章节还邀请了国际学者参与创作。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担任《马藏》总编撰以及北大《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该工程2015年启动,计划用20年时间,至2035年完成中国编和国际编的全部内容。作为一项重大的基础性学术文化工程,编纂《马藏》对于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史的学理研究和学术探讨,增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科体系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马藏》对于促进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中外文化交流史的研究,对于全景式地展现中国近现代史也有着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Copyright©常熟理工学院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电话:0512-52251276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