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报_《徜徉在诗性空间》——许霆现代诗学著作导论集
 
 
名  称: 《徜徉在诗性空间》——许霆现代诗学著作导论集
编  号: 19
类  别: 人文
规  格: 16k
期刊备注: 2014年6月
浏览次数: 18926次
 
 
内容简介
 

      《〈徜徉在诗性空间〉——许霆现代诗学著作导论集》汇集了13篇导论(引论、绪言、前言),大体分为四个研究方向。

      第一个方向是新诗格律研究;第二个方向是现代诗学研究;第三个方向是百年诗体研究;第四个方向是新诗发生研究。以上是著者数十年间四个主要方向的基本研究思路及对中国现代诗学的个人理解和把握,著者通过导论来总结自己的学术思想,体现了著者自身研究的理论判断和叙述方法。

作者简介:

      许霆,1951年9月生,江苏太仓人,教授。长期从事中国现代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新诗发生论稿”、“中国新诗韵律节奏论”和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百年中国现代诗体流变研究”以及多项省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的研究。出版《十四行体在中国》、《百年中国现代诗体流变史论》、《中国现代诗学论稿》、《中国新诗发生论稿》等著作。部分成果获省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友情链接
Copyright©常熟理工学院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电话:0512-52251276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