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获得者索因卡做客东吴讲堂
发布时间:2012-11-01
 

编辑出版中心 报道)金色晚秋,桂香余萦。名家荟萃的“东吴讲堂”又迎来了第30位贵宾——非洲第一位荣获诺贝尔奖的尼日利亚著名作家沃莱.索因卡先生,他的激情演讲,给我校师生带来了这个星光灿烂夜晚的一场精神盛宴,也把我校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沃莱.索因卡是尼日利亚著名的小说家、诗人和戏剧作家。主要成就体现于剧本创作,被瑞典文学院称为“英语戏剧界最富有诗意的剧作家之一”。曾师从莎士比亚专家乔治.威尔逊.奈特专攻戏剧,并广泛涉猎布莱希特、贝克特等戏剧大师的作品。索因卡“以其广阔的文化视野和富有诗情画意的遐想影响了当代戏剧”,而获得198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他 “以远离现实的方式来处理贴近现实的社会政治问题”,被誉为“英语非洲现代戏剧之父”。


    索因卡此次演讲的题目为《Writing for Freedom》,他从自身创作的体会和生活经历,谈到作家写作如同带上想象的翅膀自由飞翔;写作为反映生活与人性本真;创造性在文学及生活中的重要性等。

 

    此次演讲,由我校《东吴学术》编辑部精心策划,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所给予了热情的帮助和联络,使得索因卡先生能够在访问北大、中国人民大学之后,来到我们学校做客东吴讲堂和书香校园活动。校学生处为此次活动的具体组织做了精心的准备,从策划宣传、听众组织、到现场布置和秩序维护,使得演讲现场气氛热烈火爆,收效甚好。校党委副书记丁晓原教授专业而风趣的主持引人入胜,令开讲气氛相当热烈;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教授智慧而激情的阐释点拨到位,令听众感觉听英语演讲并非遥不可及;互动阶段索因卡与师生交流,更令讲演活动余音袅袅,发人深思……(编辑言欣)

 

 





友情链接
Copyright©常熟理工学院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电话:0512-52251276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