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赵瑜做客第66期“东吴讲堂”
发布时间:2017-09-22
 

会议现场1.jpg

      922日上午,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赵瑜应邀来校,做客第六十六期“东吴讲堂”,为师生作“以纪实文学探秘未知世界”主题讲演。本期讲堂由我校学术期刊编辑中心主任丁晓良主持,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赵瑜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并从知识、思想、生活、技巧和勇气等五个方面阐述了纪实文学创作的重要元素。在互动环节,赵瑜与师生交流了文学创作背后的故事以及对文学和时代关系的想法。

 

  赵瑜,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著有《中国的要害》《太行山断裂》《但悲不见九州同》《第二国策》《火车头震荡》《王家岭的诉说》《篮球的秘密》《野人山淘金记》等多部中长篇报告文学作品,尤其是中国体育三部曲《强国梦》《兵败汉城》《马家军调查》,引发了关于体育改革及人道主义等深层话题的大讨论。《马家军调查》还被誉为20世纪中国报告文学最具代表性、争议性和影响力的著作之一。他先后获得三届徐迟报告文学奖、三届赵树理文学奖、三届中国作家奖,第三届鲁迅文学奖。系我国当代纪实文学代表作家之一。

与会领导.jpg

东吴讲堂现场

师生提问22.jpg

师生提问

会议现场2.jpg

现场

(琪琪/摄影 刘浏/供稿 丁晓良/审核 志刚/编辑)




    友情链接
    Copyright©常熟理工学院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电话:0512-52251276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