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蒋承勇教授做客第67期"东吴讲堂"
发布时间:2017-10-19
 

B03I5830.jpg

     1018日晚,浙江工商大学蒋承勇教授做客第67期“东吴讲堂”,为师生作“云霞涳濛里——人文精神离我们有多远?”主题讲演。他从人文精神的内涵与作用等多方面阐述了何为人文精神,并指出人文精神是素质教育的核心所在,是大学教育的灵魂和基础,大学生应该是人文精神的传承者和坚守者。他将大学教育浓缩为八个字——“专业成才,精神成人”。蒋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现场师生反响热烈。本期讲堂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蒋承勇,文学博士,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比较文学与外国文学学会名誉会长。教育部“面向21世纪系列教材”《外国文学史》主编之一,中宣部、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外国文学史》首席专家之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9世纪西方文学思潮研究”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组成员,教育部中文学科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爱课程网”《外国文学史》(慕课)主讲教师,中国“超星尔雅”通识教育平台《西方文学名著欣赏》(慕课)主讲教师。

B03I5807.jpg

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主持报告会

B03I5825.jpg

现场

(吴春年/摄影 刘浏/供稿 丁晓良/审核 志刚/编辑)


友情链接
Copyright©常熟理工学院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电话:0512-52251276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