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召开2019年度优秀论文评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05
 

10月5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在崇德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优秀论文评选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报主编王健教授主持。

自2016年起,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学报编辑部在每年年底组织年度优秀论文评选,评选范围为学报当年刊登的学术论文。至今已进行2016、2017、2018年度三次评选。为提高学报优秀论文评选的科学性,报经学校批准,学报调整了优秀论文的评选范围,每次评选限于上一年度学报刊登的学术论文。为此,学报编辑部于2019年暂停评优一年,2020年年底开评,评选范围是2019年学报刊登的全部学术论文。推进会上,王健主编再次强调了论文评优的目的,初评会参考论文被引、转载、影响因子、获奖情况等客观数据,以期提高评优的科学性、公平性。

经过讨论,编辑部会议明确了论文评优工作的程序,评优论文将按照责任编辑初选、校内外专家打分、编委投票等三个环节进行规范评选,会议还明确了各环节完成的时间节点。学报常务副主编王燕就评优的最终论文比例确认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近日,2019年度学报论文评优工作即将启动。(赵春/供稿 王燕/审核)

友情链接
Copyright©常熟理工学院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电话:0512-52251276
后台管理